曲水流觞

脑洞奇大,笔力不济,爬墙超快,薛定谔的坑品,红心蓝手即可,不必关注

【AWM|soso×花落】莫问前程

警告:人物出自漫漫何其多《AWM绝地求生》,骑士团教练和队长:soso×花落,OOC预警,觉得不好吃请迅速退出

以下正文:

花落曾经想过退役,就在soso退役后不久。

彼时骑士团正处于低迷期,大大小小的赛事都参加了,但几乎都是去给人做了陪跑,网上骂声一片,队里的气氛也压抑得不行。花落还记得那天经理把他和soso悄悄喊到会议室,他看见往常风度翩翩衣冠整齐的经理坐在椅子上,颓废地抽着烟,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半晌才哑着嗓子说出来一句:“赞助没了,咱们要换基地了。”

soso叹了口气,花落向后仰去靠在椅背上,用手捂住了眼睛。他不是不努力,他比谁都想着要让骑士团好,这个队伍里谁都憋着一口气想要带领骑士团走出低谷,谁也不想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标签永远都是“代购”和“陪跑”,在soso退役后,花落比平常又更早起一个小时来训练,晚上更是不得不让soso押着他回房间,可是那又能怎样呢,他依然没有祁醉那一手天秀的甩狙,新到一队的队员更不似他和soso一般配合默契。花落自觉已经尽了最大努力避免大厦将倾,可到头来,还是迎来了这样一个结局。花落感觉一股气堵在胸口,他想骂人,想说脏话,想砸东西,甚至有那么几分钟,“退役”二字清晰地在他脑海里浮现。

要是退役了,说不定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吧,花落想,不会再遭受谩骂和嘲讽,不会再在战队上台时嘘声一片,不用再看到粉丝们一次次乘兴而来却失望而归时脸上的泪水,如果退役就好了。花落这么想着,把手从脸上放下来,看到对面的soso正皱着眉头和经理小声地说着什么,他的手还在下意识地摩挲着自己右手的手腕,那是他陈年积累出来的旧伤。这个场景逼得花落一下子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退役的念头被soso的动作压得一丝也不见,他深吸一口气,对着经理和soso开了口:“基地没了,咱们就搬家呗,要是削工资和奖金,先从我开始吧,小孩子们不容易,别为难他们了。”

晚上训练结束后,soso难得没在训练室找到加训的花落,他叹口气,转头去了最顶层的阳台。这个地方算是花落和soso的秘密基地,很少有人训练结束还光顾那里,毕竟凌晨三点的晚风可不是说着玩的。soso一开门,就看见花落坐在地上,夏天的凉爽夜晚里,一向注重形象的花神穿着个背心大裤衩子,踢踏着一双拖鞋,手里还夹着一根点着的烟,活脱脱一副颓废大爷的样子。Soso笑了一下,走过去拿走了花落手上的烟,自己毫不避讳的吸了一口,啧,果然还是女烟,花落这逼就不会抽什么劲儿大的。

花落坐在地上,抬起头挑眉看soso:“你能不能要点儿脸,好歹是个教练了,还阴我的烟?”soso毫不介意:“你又不抽烟,给我怎么了,杜绝你浪费还不好?”这下花落可不干了,站起来就要抢烟,soso和他闹了两下还是乖乖地把烟给他了:“不闹不闹,还给你了,小心别被烫到,你的手可金贵呢。”

花落不说话了,坐回了地上,像赌气似的抽了一口烟,果不其然被这一口呛得咳嗽起来。花落是不会抽烟的,soso想,和自己这种从小就开始混的不一样,花落是江南人,出身于正儿八经的书香世家,连名字都是“落花时节又逢君”的美好寓意,soso还记得花落刚来骑士团的时候,连酒都不会喝,自己常常哄着他灌下去一瓶啤酒,他就会脸红红的任由摆布,现在的花落长大了,学会了成为一个合格的队长,也学会了把一切都默默的压在心里。

soso在花落身边坐下来拍了拍他的背:“今天怎么上来吹风了,不开心啊?”花落夸张的叹了口气:“唉,凋零战队队长不好当啊,还是羡慕你啊……”soso转过头去看花落,他往日姣好的面容在夜色里也显得模糊不清了,soso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低声说:“对不起。”

Soso只是觉得自己要道歉,为自己现在身为教练却毫无作为,为自己曾经和花落定下一起去世界赛却因为手伤而退役,为自己再也不能和花落在赛场上并肩作战。soso在那一瞬间开始万分痛恨自己,为什么要受伤,为什么要退役,为什么没有办法遵守约定,他就像个懦夫,把花落一个人留在了队伍里面对着所有的压力,而自己却躲在幕后自欺欺人。

花落转过头来盯着soso看了一会儿,有些莫名其妙:“你刚刚说什么?”soso又低声重复了一遍对不起,花落愣了半天,缓过神来开始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卧槽,soso你说啥呢,你和我说对不起?你有什么好对不起我的?你一没出轨二没犯事儿你有啥好对不起我的?”soso想说我有很多地方对不起你,我没有遵守和你的约定,我最终把你一个人扔下来了,我再也没办法陪着你一起经历所有的荣耀和屈辱,可他看着花落的眼睛,愣是我了半天没能说出个所以然来。

花落自然知道soso在想什么,他大慈大悲的发了善心做了个善解人意的心理辅导老师,被晚风吹的冰凉的指尖搭上soso的手腕:“你没错,不要和我道歉,”他凑到soso身边,整个人窝进他的怀里,“你没有背弃我们当初的约定,就算你不在赛场上了,”花落伸出手指,指着凌晨三点依旧灯火通明的繁华街道和江景,就好像指点着绝地大陆的版图,“老子一个人也能把那帮人全部干趴下!”他对着soso露出一个笑容,“更何况你还在我身边,在我背后,你还在这里啊。”

Soso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么多天的郁闷心情一扫而空,他半拉半抱地把花落拉起来,朝他屁股上拍了一下:“没想到花神还有这么一手安慰人的绝活呢,走吧,回房睡觉喽!”

骑士团终究是在周日下午停了一天训练搬了家,花落在临走时拖着几个巨大的行李箱中二地朝着那栋生活了好久的别墅大喊:“我还会回来的!”一群小队员哈哈大笑,有样学样的冲着别墅大喊,一群人闹得声势浩大,soso就站在后面无奈的笑着看着他们,直到被打扰午睡的上海姨婆怒气冲冲地冲出来指着他们大骂:“侬gia帮小瘪三zou嗲死呢?!”花落才带着大家晃晃悠悠地上了车,所有人都心情甚好,互相打趣着“下放”,他们并不害怕一时的失意,因为他们知道,就像他们刚刚在别墅门口发疯般的大喊一样,他们总有一天会的再一次带领骑士团站在世界之巅,会再一次迎来属于他们的荣光。

新的基地自然不能和原来的比,但好歹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花落特别大爷的坐在房间里看着soso帮他整理屋子,还心情颇好的拍了两张照片发在了朋友圈里,第一个回复的是业火,那小子傻不愣登的说什么“恭喜恭喜”,看得花落只想冲到Fire战队的基地里撬开他的脑子看看里面是不是除了游戏就是浆糊;第二个回复的是祁醉,不要脸的老畜生上来就是一顿嘲讽:“哟,真成凋零战队啦,连别墅都换啦,恭喜花神乔迁新居!”花落这可忍不了了,回复道:“你才凋零呢,你们HOG才凋零呢,我们骑士团分分钟赢给你们看好不好!”

花落自己发完犹不解气,又要soso也发一条,soso正忙着帮花落铺床单,就半开玩笑的说手机在我裤子口袋里,你自己来拿啊。花落真的扑过去,从背后抱住soso,伸手到裤子口袋里乱摸一通才心满意足地把手机拿出来,熟门熟路的解开锁屏,模仿着soso的语气回复了一条:“当然不会凋零,我还在这里。”

几分钟后祁醉都没有回复,花落仰天大笑了几声,为从老畜生手里扳回一局而得意,soso嫌弃般地让他回椅子上坐好,花落真的乖乖听他的话回了椅子上,望着soso仿佛要寻求一个定心丸般问他:“我们不会凋零的对吧?”soso甩给他一个“你傻了吗?”的眼神回复:“当然不会了,我不在这儿呢嘛!”花落很是满意的点点头:“对啊,我们两个在一起,就是无敌的!”

阳光从窗户撒进来,距离骑士团再一次在世界赛上捧起奖杯,还有十六个月。

———————————————————————————————

PS:一直对骑士团心存好感和敬佩,在最不被看好的时候也不放弃自己梦想的人们都值得所有人的尊敬(所以看在这一点上祁醉不要再给我们花花讲故事了好不啦)

评论(4)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