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流觞

脑洞奇大,笔力不济,爬墙超快,薛定谔的坑品,红心蓝手即可,不必关注

阳光正好

这是我在昨天的声明里提到的最后一篇文,这个小甜饼也算是我送给大家的最后一个礼物。


背景为《回忆录》,三九身高差设定


      礼拜五永远是公司职员们最不好好工作的日子,盛都集团也不例外。集团里的主力军大多是还没毕业几年的小年轻,朝气蓬勃,充满创意。当然,在实干苦干这一方面大多数人都有所欠缺。对于他们偶尔躲懒摸鱼的现象。齐晟通常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水至清则无鱼。齐晟不说话,明面上是齐晟私人助理暗地里是集团二把手的齐翰更是懒得去管。

        但是今天实在有点过分了。

      齐晟和齐翰一进公司的门,便看见这样一幅景象:齐铭在调戏张芃芃手下的绿篱,结果被张芃芃揪着耳朵教训;强仔抱着电脑在一旁默默流泪;杨严则坐在一旁看好戏,还不时往嘴里塞桂花糕。这样的场景让齐晟立刻黑了脸,虽然这群人都是他的亲信,也不能这么闹吧,工作还要不要了,工资还要不要了!

      齐晟咳嗽一声,那群人回头望了他一眼,赶忙钻回自己的办公桌前,假装自己在忙碌着。齐晟这才满意,朝自己办公室走去。

      问题是,办公室外秘书团的妹子压根没意识到大老板的到来,还在叽叽喳喳的讨论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礼拜六礼拜天去哪里玩之类的。齐晟一看,彻底地生气了,大喊一声:“够了!”便头也不回的进了办公室,留下外面被吓傻的姑娘们和安慰人的齐翰。

       因为这些事,齐晟的心情到快要临近中午了还没有好转。齐翰只好出声安慰:“三哥,大家都不是故意的,临近过年了,又是双休,大家工作的那么忙,偶尔放松一下也可以的嘛。”

      忙?齐晟抬头,看着窝在办公室沙发,时不时刷手机,偶尔看一眼文件,还要抽空往嘴里塞一块水果的齐翰,气得直发笑,这个起负面作用的榜样还好意思和自己说忙?

      齐晟站起身,走到沙发前,严肃而认真的喊了齐翰的名字。齐翰听了,心里一惊,平常三哥可没这么严肃,赶忙站起来讨饶,搂住齐晟的腰道歉:“三哥我错了……”,齐晟捏住他的下巴,把他的头抬起来,看着他的眼睛说:“上班时间不好好工作,玩手机,吃零食,该怎么处罚你呢,齐助理?”,齐翰也不怕,知道三哥没动真火,笑着说:“太子爷大人大量,放过我吧。”“死罪可免,活罪难饶。”齐晟捏着齐翰的下巴,吻上了他的唇。

      几十秒后,在外头值班的黄良媛听到里头齐翰怒气冲冲的喊:“齐晟你个流氓!”,又看见齐翰冲出总裁办公室,会自己办公室去了。黄良媛也只是耸耸肩,啊,大老板和二老板又吵架了。

       所以说,到底谁才是负面榜样啊。

      齐翰这一恼羞成怒,就到了中午,人是铁饭是钢,齐晟还是决定向齐翰道个歉然后带他去吃饭。反正只要是自家九弟,几乎不向别人低头的太子爷,道歉道的从善如流,识时务者为俊杰,他可不想被自家九弟冷处理。

       齐翰看着齐晟,眯起眼睛,活像只小狐狸:“三哥诚心向我道歉,那就请我吃顿饭,不要食堂,要去外面吃。”“好,去哪里?”只是一顿饭,齐晟没那么小气。齐翰豪放的将手朝落地窗外一指:“肯德基!”

       齐翰觊觎那家肯德基很久了,从小到大,或许只是普通人司空见惯的吃食他却从没有吃过,不光是齐翰,齐晟也一样.齐翰是因为五岁之前没有钱去吃,五岁之后进了本宅,营养师看着,根本没有机会出去吃,就算大三那年去法国做了交换生,在巴黎吃着法国料理,哪还会去想肯德基。至于齐晟,他从出生开始就接受的是精英教育,再加上齐夫人的养生哲学,更是不可能去碰垃圾食品。十岁开始照顾齐翰后,想要努力让弟弟过上好日子的太子爷,带着齐翰往高档的会所、饭店去吃东西。兄弟两人就这样阴差阳错的错过了肯德基。而今天刚好有机会,齐家九少爷当然要好好把握。

       当齐晟站在肯德基里时,正值饭点的喧闹让他不禁想要拉住排队的齐翰问这究竟哪里好了,让他这么日思夜想的。齐翰却不在乎,拍拍齐晟的手臂,让他去占座。齐晟看了一眼,问:“怎么占座?”齐翰被噎了一下,愣了一会儿,才缓过劲来,拉着齐晟,指着角落里一对快吃完的小情侣说:“就是站在他们旁边,等他们吃完了,你就坐那个位置上,这样位置就是我们的了,不会有别人来抢了。”齐晟点点头,走过去,直勾勾的眼神把那对小情侣吓了一跳,三两口吃完了剩下的东西,落荒而逃。

      齐翰扶额,他家三哥,果然是不通人情世故的很。

       齐晟等了一会儿,齐翰就端着盘子来了。齐晟看看盘子里的东西,问:“这些东西,你真那么想吃?”“对啊,”齐翰点点头,把一块吮指原味鸡递到齐晟手里,自己也拿起一块来吃“小时候就很想吃,可是我妈那时候哪有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了,而且,”齐翰抬头,望着齐晟说“很多情侣都会一起来吃肯德基,我也想和三哥当一次普通的情侣啊。”

     齐晟无言以对,他们的工作都很忙,世俗的偏见也让他们不得不小心翼翼,很多情侣做过的事,包括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手拉手逛街他们都没有做过。在这一点,自己的确亏欠了齐翰。

     齐晟叹口气,仿佛下定决心般拿起一根薯条,蘸上番茄酱,送到齐翰嘴边:“吃。”齐翰没想到齐晟会来这一招,饶是他也不由得的红了脸,看看没人看着他们,张嘴把薯条吃了下去,末了,还舔了一舔齐晟的手指,齐晟的耳朵也不由得红了。

      肯德基离公司不远,他们二人在吃完饭后是走回去的,走到一半,齐翰看看四周没人,抬头给了齐晟一个浅浅的吻:“三哥,我爱你。”“我也是。”齐晟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助理兼弟弟兼情人搂进怀里。

     岁月静好,阳光正好。我将会一直爱你,连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离。


这篇文放完后,我会退出三九圈子,各位喜欢关注我的gn,如若有缘,江湖再见。谢谢~~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