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流觞

脑洞奇大,笔力不济,爬墙超快,薛定谔的坑品,红心蓝手即可,不必关注

不相见(2)

米娜桑,我出现了,冒着明天社会学挂科的危险来更文了,考试什么的都去死T^T 

  


      接到皇上南巡的消息时,岭南太守着实吓了一跳,他实在想不明白,皇上巡狩,不去江南水乡、关中沃土,非要到岭南做什么。

   岭南太守整日里提心吊胆,唉声叹气,直到有一天,太守夫人实在看不得自家男人整日里的颓废样子,啐了一声:“你真当皇帝到岭南来是来查考你的,西郊别苑里的人又不是摆设。”

    一语惊醒梦中人。

    三年前,皇上一道圣旨发到了岭南,让太守在近郊选一处地方,建一栋宅子,还拨了一大笔钱下来。太守虽偷摸了一些填了自己的腰包,却也是完成了任务。还没等他上折子问皇上这宅子的用途,几辆盛都来的马车便把人送了进去。随之而来的又是一道旨意:要太守一切待遇按亲王衔供奉。

     太守一拍脑门,恍然大悟。赶紧招呼手下再给人送一些上好的瓜果和器物过去。

     可不得好好伺候好西郊别苑的那一位。皇上来了,高兴了,升官发财不在话下;可要是不高兴了,别说这仕途,怕是这命,都要到头了。

          西郊别苑是周围的人们口中津津乐道的话题,岭南瘴戾之地,唯有别苑宛如一方世外桃源,被能工巧匠硬生生地打造成一个小小的江南。

     此时正值夏季,室外湿热。可西郊别苑的屋子里干燥又凉爽。侍女进来通报消息的时候,齐翰正倚在榻上吃冰湃过的荔枝。古人所言“素手破新橙”,放到齐翰身上,修长的手指配上新鲜的荔枝,又多了一份风流。

       “公子,据说皇上要来岭南啦!”小姑娘不过十三、四岁,一边说,眼睛一边看着荔枝。

      齐翰听了,一愣,手上未剥好的荔枝便掉在地上,骨碌碌的滚远了。半晌才回过神来。他赶忙抓了一把荔枝塞到小姑娘手里,又让她收拾了掉落在地上的荔枝,挥挥手让她赶紧离开。

      齐晟要来了

      齐翰在心底默念了两遍,竟惊于自己听到这个消息后内心平静如初,如古井深水,再无波澜。

       这不正是自己所想的吗?又有什么好惊的呢。

       时间宛如琢玉刀,慢慢的磋磨掉他所有的爱与恨。爱吗?爱什么呢,年少时所有的情愫都敌不过对江山和权力的无尽野心;恨吗?恨什么呢,时间总会将这一切一一抹去,所有人都逃不过尘归尘土归土的命运。

     齐翰突然想起,三年前,他离开盛都的时候,特意去了盛都最有名的寺庙里,在观音阁里一跪就是两个时辰,久到门外的侍卫都忍不住进来看一看他是否还在。直到嬷嬷提醒他该走了,他才珍而重之地在观音面前磕了三个头,心底暗自许愿: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他在求观音,亦是在求自己。

      从今往后 ,他和齐晟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惟愿自己对他再无牵挂,他们二人,两不想见,两不相欠。

     没想到,他在岭南才刚刚过了三年,却等来了皇帝巡狩岭南的消息。

     齐翰直起身,定定的望着刚刚湃过的荔枝

,却再也没了兴致。


我知道我知道小九ooc了,我错了,我想尽力描写一个对皇上死心的小九,结果......我错了我忏悔(ಥ_ಥ)


放上群宣:安利一下下

萌三九的小伙伴们,快来报团!

自2016年新年开始,我们要为三九开辟新气象,热爱三九的各位太太们赶快投入我们的怀抱,三九百日活动将在大年初一正式开始。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敲门砖走

欢迎加入三九百日聚集地,群号码:530904617

请自带技能和id~


以及: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三九群,他们可爱又聪明,他们活泼脑洞大,他们什么都好,什么都萌,就是差你们。现在你不考虑一下吗?加入三九面馆,麻辣小九,配上骨汤三哥,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

欢迎光临三九面馆

欢迎加入太子妃升职记三九面馆,

QQ群:528914123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