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流觞

脑洞奇大,笔力不济,爬墙超快,薛定谔的坑品,红心蓝手即可,不必关注

【启红/山雀】恋爱这件小事

警告:OOC预警!!!极度OOC!!!可以当做《这是什么天才小朋友》的番外来看,会长的性格接近于《老九门》时期的。没有逻辑,请大家忽略一切bug!!!


以下正文:

张启山觉得张日山最近有些不正常,准确来讲是很不正常,毕竟他作为顶头上司兼哥哥对自己的直系下属兼弟弟有着野兽一样的直觉,但这个直觉建立的基础是无数次的不经意的发现。

穹祺是个福利很好的公司,一般来说都是朝九晚五——遇上重大活动全员加班除外——所以大家偶尔提前个十分钟五分钟的走,主管基本上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是当有一次张启山四点半下楼去助理处找张日山的时候,发现整个助理处人去楼空,一个人都找不到了,一次还能当做意外,在每周晨会上隐晦地提醒一下,但是两次三次四次五次六次那就一点也称不上意外了,更别提带头翘班地似乎就是自己这个亲弟弟,于是,张启山决定今天再在四点半的时候去楼下助理处一探究竟。

四点半的时候,张启山晃晃悠悠地从自己的办公室出来到了楼下,果不其然,助理处的小助理们一个都不在了,最里面的张日山倒是在,不过也没好到哪去,东西都收拾好了,大衣也拿在手上准备穿了,就差脚底抹油溜了。张日山也没想到张启山会在这个时候突击助理处,只能僵硬着把衣服放下,朝他露出一个讨好的,露着兔牙的笑容:“嘿嘿,哥,我去经济部帮你拿个资料……”张启山一皱眉嘴:“拿个资料你拿大衣干嘛?”“我冷,我冷还不行吗?”张日山为了圆谎站在这个恒温二十六度的办公室里信口开河,张启山觉得自己弟弟的脑子可能坏掉了。他倚在门口上下打量了张日山一眼,吐出了一句话:“晚上回去吃饭吧。”

这话一出来,张日山整个人都僵掉了,在张家兄弟共用的人生词典里,“回家吃饭”和“三堂会审”是划上等号的。

法官:张启山

陪审员:二月红

被告:张日山

开庭前开庭后的劳动改圌造:洗菜摘菜,洗碗擦桌

可张日山能怎么办呢?他能跑吗?不能,现在除了大门还能走的就是窗户,如果助理处不在十六楼的话,张日山也许会考虑一下从窗户夺路而逃;他能把佛爷放倒跑路吗?不能,他打不过佛爷,谁不知道穹祺的四人组里战斗力最低的食物链底层就是他张日山。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点头答应,争取个宽大处理:“知道了,哥……”

张启山和人们想象的那种霸道总裁有点差距,他没有价值几个亿的别墅,也没有一百八十平的大床,更没有无数的佣人等着他。张启山有的只不过是一个一百多平的公寓房,唯一的好处是环境不错,又离穹祺和二月红上班的京剧院都很近。没有保姆,只有小时工一周来打扫一次,做饭的事大部分时间就落在了张启山的身上,他可舍不得自家红儿那双保养得当的手干这些粗活,但是如果张日山在就不一样了,做饭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和吃完饭后的一切善后工作都可以毫无压力的扔给他来干。

但是掌勺的还是张启山,他做了几个东北口味的菜给自己和张日山,又炒了清淡的小菜,给二月红下粥,毕竟红老板作为京剧院的红角儿常年保持身材保护嗓子,重油重盐重酱料的东西是碰都不能碰,改学京剧之后又硬生生把从小养起来的爱吃辣的毛病改掉了。张日山倚在流理台,就这么心情复杂的看着自己在外人面前酷炫狂霸拽的哥哥现在跟个小媳妇儿似的在厨房里忙碌,想着东北张家宠老婆也是个传统呢。

饭桌上向来是安静的,张日山内心颇为不安,心不在焉地吃饭夹菜,不知何时到来的庭审就和达摩克里斯之剑一样悬在头顶上。终于,饭吃了一半了,张启山清清嗓子准备开口,张日山浑身紧绷,心里弹幕飘过去一行:接下来欢迎收看《庭审现场》。二月红倒是捧着粥碗,露出了一副八卦好奇的神色。

“你最近……”张启山斟酌了一下用词,对着张日山说,“是不是谈恋爱了?”张日山有些羞恼的去夹菜:“我没有!”话说得义正词严的,脸上的神色却是骗不了人,张启山一筷子抽在张日山的手背上:“哟呵,小子还学会说谎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不说实话不准吃饭!”张日山委委屈屈的抬头去看二月红,果然红老板心软,最疼他这个弟弟,赶紧把菜盘子往张日山那边送:“吃吃吃,他张启山还能管你吃饭啊。”

张启山望了望两个人,撇撇嘴:“不谈恋爱天天早退往新月饭店跑什么呢,你是工资太多没地方使还是工作太少闲得慌啊?”张日山露出一副好奇的神色:“哥,你怎么知道我去哪儿啊?”“这不是废话么?你天天拿我的积分兑换优惠券,打量我不知道呢吧!”张启山说这话的时候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满脸都写着我愚蠢的哦多多啊。

张日山自知理亏,但还是小声辩解:“反正积分你又不用,过年清零,都要年底了,还不准我用一下啊……”张启山一挑眉:“那万一我也想用优惠券怎么办,你倒好,给我换的一分不剩啊?”“拉倒吧哥,”张日山往嘴里送了一口饭,嚼吧嚼吧咽了开口“你哪次出门不是我开车啊?不管是凌晨三点还是半夜十二点,你的专属司机都会从床上爬起来帮你开车……”这一番控诉听得张启山一瞬间无言以对。

“所以,日山你是真的谈恋爱了啊……”红老板最会观察人,一下子就戳破了张日山的心思,张日山看着笑吟吟的二月红,只能无奈的点点头:“嗯……”张启山这下来劲了:“真谈了啊,和新月饭店哪一个,尹南风么?”张日山摇摇头,“那声声慢?”张日山继续摇头,趁着张启山苦思冥想新月饭店还有哪个好看姑娘的时候迅速吃完饭,把碗朝厨房里一送,拿了大衣就冲出门去了,对着启红二人的好奇眼神喊了一句:“我去约会还不行吗,谈妥了把人带回来给你们看!”

张启山叹了口气:“他小子也学会谈恋爱了,还找新月饭店的,真是长本事了……”二月红把碗放下,慢悠悠地说:“他也成年了,怎么就不能谈恋爱啊,新月饭店的人有什么不好,我看你就是记恨那三盏天灯的钱,要不要我把钱还你让你心里开心一点,嗯?”张启山赶紧摇头,给媳妇儿买东西那能叫花钱吗,他只是真心觉得除了点翠东珠老古董的五凤冠之外,其他的么,真的贵了那么一点点儿,“那你为什么那么惦记他谈不谈恋爱啊?”二月红似笑非笑地看着张启山,“难不成,你弟控啊?”张启山只能低着头以沉默回应,他知道他要是再开口,今天晚上就别想进房间睡觉了。

张日山快到新月饭店的时候给自家养的雀儿发了个消息,一下车就见人裹着大衣站在门口等着,他一扬手,招呼了一声,就见小孩儿真的和一只鸟儿一样飞扑了过来。“罗雀啊……”张日山抬手揉了揉怀里人银色的头发,“今天有事耽搁了,抱歉。”他在佛爷二爷面前永远都是调皮捣蛋不成熟的弟弟,但在这个小朋友面前,他永远都是最最最可靠的张会长。

罗雀像只小狗儿一样在张日山怀里嗅来嗅去,皱起眉头长长的嗯了一声:“会长,你身上的味道……”张日山抬起手来闻了闻,没味道啊,罗雀笑嘻嘻地说:“有股饭菜的香味。”张日山捏了捏他的脸:“我今天去佛爷家吃了饭才来的,话说回来,佛爷知道我在谈恋爱了……”“佛爷不会反对的吧……”果不其然,小朋友的脸都皱了起来。

张日山看见他这样就起了逗圌弄的心思,问他:“要是真的不同意怎么办,和小说里似得给你一张五千万的支票?”罗雀认认真真的反驳:“佛爷不是那样的人啊。”小朋友真是呆的可以,张日山心想自己可真是捡到宝贝了。

张日山揽着罗雀往饭店里走,边走边问他:“过两天,我和尹南风摊牌吧,你和我去穹祺怎么样,这样就能天天在一起了?”罗雀乖圌巧地点头,张日山又说:“那到时候,我带你去见佛爷二爷怎么样,算是见家长吧……”罗雀笑了一下:“会长,你不用什么都问我的,我都听你的。”这哪儿来这么一个又听话又懂事的小朋友啊,一点儿也不会谈恋爱的小孩儿,偏偏就只对着自己情话说的流畅,怎么能让人不喜欢他。张日山心里开心的不得了,面上虽不显,但还是往罗雀的脸上亲了一下:“真听话……”

张日山说到做到,过了几天和尹南风摊过牌后就带着罗雀去见家长了,彼时张启山正坐在家里沙发上看报纸呢,听见张日山说把人带回来了就转头去看,上上下下打量了罗雀一眼,带着些不可思议的口气说:“是,是个男的啊?”张日山反驳:“我也没说过是个姑娘啊……”张启山拿着抱枕劈头盖脸的摔过去:“要死啊你!老张家要绝后了!”“那关我什么事?”张日山把抱枕放回原位,“我上头有您还有族长呢,怎么着也轮不到我给老张家传香火啊,要不,您和二爷商量一下呗?”他还故意提高了点声音,巴不得房间里的二月红听见呢。

只见张启山猛地从沙发上窜起来,用手去捂张日山的嘴:“疯了啊,给你二爷听见我还活不活了?!”张日山把自家佛爷的手扯下来,笑着露出一对兔牙:“那您批准了哈,过两天我把他调去穹祺了啊。”

得,现在是风水轮流转了,张启山瘫回沙发上有气无力地挥手:“准奏准奏,快退下吧你!”

———————————————————————————————

请大家多多留言哈~~~~~

评论(22)

热度(46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