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流觞

脑洞奇大,笔力不济,爬墙超快,薛定谔的坑品,红心蓝手即可,不必关注

星际反叛——子世代(下2)

写在前面:最后一章了,完结啦,感谢一直以来看着这篇文的小伙伴们,也感谢每章留言点评的太太 @严肃的仙人掌 ,感谢大家的支持,才有动力更完,爱你们。

以下正文:

不知是怕让alpha的名声扫地,还是那群人实在是太小瞧了辰明,这份挑战书还是在月末送到了辰明手上。

在这个月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按照惯例,老师要把班级同学的挑战申请分发给个人。通常这个时候,大家都心惊胆战地等待着老师的宣判,什么人喜欢和别人对战,又是刚刚进入军校的学生,明哲保身是最好的办法。

平常这个时候,也没有什么高年级学生会来找低年级学生的麻烦,所以通常这个环节不过走个过场罢了。但今天不同,那个找过辰明麻烦的黄毛已经把战书送了下来。

“真是了不起啊,平等院君,这么快就已经有高年级的学长向你下战书了啊……”老师依旧用着阴阳怪气的语调朝着辰明挥了挥手里的对战申请,辰明也不甚在意,他早就已经习惯这个老师明里暗里的嘲讽与不屑了,他毫不客气地接过老师手里的申请,又回敬了一句“多谢夸奖”才施施然走回座位。

军校里向来缺少娱乐,于是,“高年级的alpha对着低年级的omega提出了对战申请”的消息像风一样迅速传遍了整个校园。这一周里,辰明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处于舆论中心的感觉,作为事件里的主人公之一,辰明见到了一些政治世家出身的omega们在背后用鄙夷的语气谈论军团出身的他,也见过不少普通出身的,曾经被骚扰过的omega匿名给自己写了感谢信;他也见到alpha 公子哥们在校园论坛上的无理指责,亦见到了许多alpha 们旗帜鲜明的在校园论坛上站在了自己这边;他听过军部出身的老教授在课后笑嘻嘻地说“你这脾气还真是和上将还有大校一模一样”,也听过政界出身的年轻老师在课堂上含沙射影,指桑骂槐……

但是这一切对于辰明而言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一个礼拜后的对战,他对自己足够有信心,但是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很容易阴沟里翻船。他租了学校里开放的训练场,课余时间几乎都扑在了这上面,所以,当三津谷玥玖来电话的时候,辰明才刚刚停止这一天的自主练习。

“怎么了嘛,三津谷桑,有什么消息要通知我的?”辰明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说。

“辰明,事情有些不妙啊,”通讯器那头,三津谷的声音听上去颇为焦急,“我打听到了,那群人提出的作战申请里限制了机甲的等级,他们打算用最普通的机甲来对战。”

“那就用最普通的好了,反正我也不会输的。”辰明耸耸肩,显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你傻了吗,平等院辰明?”三津谷的语气听起来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殊不知通讯器那头的三津谷恨不得从宿舍里出来跑到辰明面前狠狠戳他的额头,“这意味着你的机甲要去降等了!”

辰明一下子明白过来,脸色也阴了下去,他原以为对战已经是那群人要报复自己的最好手段了,但是万万没想到还有更肮脏的手段在等着自己。

现在机甲的普及度相当高,也不是什么奢侈品,市场上从好的到普通的样样齐全,辰明的这个机甲是他的生日礼物,可以说是在市场上非常上等的了,又托了三津谷叔叔的福,这台机甲身上的一些小毛病也被机甲制造处的专家们修改了,在现在的机甲等级评定中,辰明的这台“血腥玛丽号”被评为“S级”,而学校里用的普通机甲基本上都是教学用的“C级”,如果那群人要用学校的机甲对战,辰明的这台S级机甲必须要降到C级才行。

原来是在这儿等着自己呢,辰明冷笑一声,和三津谷玥玖道了谢后挂掉了电话。离对战还有三天,三天时间已经不够自己出去找到信得过的机甲师给自己的机甲做降等处理;如果送到学校的机甲室处理,辰明都不敢想象自己的“血腥玛丽号”是否还能完好无损的回到自己手里;如果直接用学校的机甲,正如三津谷说的,机甲被动过手脚的几率太大了,这个举动实在是冒险……

辰明思索片刻,想起他曾在宿舍里看过的悠也用电脑模拟的机甲降等实验,心理慢慢有了一个想法。

“我可以拒绝这个要求嘛……”悠也苦着脸,他刚刚下课就被辰明一个电话喊到了机甲训练室,昨天辰明回寝室后拜托他帮一个关于机甲的小忙,他想也没想的就答应了,原以为只是拜托他帮忙维护或作例行检查,没想到辰明开口就是给机甲降等。

辰明抱着手,身旁站着来帮忙和凑热闹的三津谷和入江等人,“别太担心,悠也,我看过你的设计方案,你给机甲做降等完全没有问题的。”三津谷安慰他,作为数据控,他对悠也的调查相当仔细,他也深知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孩子在机甲制造方面有着多大的潜能,悠也最大的问题不过是害怕而已。

“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悠也,就当可怜可怜你的室友吧。”辰明叹着气,伸手去捏悠也的脸,“我看过你的模拟设计,不是做的超棒吗,你对着实物模型也没问题啊……”

“不是啦,”悠也满脸通红,拍开辰明的手抱怨,“拜托你啊,这可是真机甲诶,我做过不少测试,也对着模型做过降等,可是放在真正的机甲身上还是会不一样吧,我很担心把你的机甲搞坏了,辰明,我没钱赔你啊。”

“我是那种冲动的人吗,既然选择你来帮忙,就意味着我对你有着足够的信心”辰明笑着说,“我都对你这么有信心了,你也对自己有些自信啊,你总要动手的,不如先拿我的机甲开刀?”

“不用太紧张的,悠也,”三津谷也笑着帮腔,“并不是让你把所有设备都降等,你只要负责武器部分降等就好了,至于系统部分,我来负责降等,最后只要综合评定是C级就没问题了。”

“可是……”悠也还想说点什么来反驳,但是三津谷立刻给他堵了回去,“不行的话我们会随时连线我父亲让他帮忙看着的。”

悠也看着辰明那台高大的“血腥玛丽号”,又看看周围对他满含期待的几位,不知从哪里生出一股勇气来,重重的点了点头:“好吧,我来给机甲做降等处理!”他其实有很多理由,也有很多反驳的借口,但在这时候,他不管不顾,凭着一腔热血,带着同伴们的信任,平生第一次,迈出了他无数次想要迈出的第一步。

两天后的训练室里,辰明和悠也躺在地上,三津谷拿着机甲测试仪上下测试,“血腥玛丽号”乍一看和平常时候没有区别,但是武器装备和智能系统早已下调到了C级。三津谷测完一圈,对着瘫在地上的两位点点头,“没问题,改造的相当成功!”

“呼,”悠也松了一口气,彻底放松下来,“我都要紧张死了,幸好没搞出什么事来。不过,辰明啊,”他转了个身,望着自己的室友,“你明天没问题吧?”

“不用太担心,”辰明也转过来看着悠也,“我不会输的。”他的眼底有着足够的自信,就像是有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一样。

对战日的当天,天气晴朗,是个最适合打比赛的好日子。辰明的运气也不错,比赛的排序比较靠前,也不会影响体力和心理。辰明先是待在台下津津有味地看了几场比赛,又在快轮到他的时候做了一下准备活动,当听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他回头冲着朝自己挥手的悠也等人微微一笑,便毫不犹豫地踏上了比赛场地。

四周喝彩的人群,机甲释放出来的招式,上一轮选手结束后友好的拥抱,让辰明感觉他仿佛还在U—17基地里一样,这种认知让他不由得心潮澎湃起来,他笑着进入机甲,握住机甲内部的操控柄,这是他的战役,正如多年前自己的父亲打响的平权战役一样,他如今,也要为自己的权益和学校里曾经被欺负的omega而战,这一仗,他不会输!

一年后,又是一年的开学季,有不少的新生们来到第一军校报道。不二光介和幸村弦野并排着在校园里漫无目的的逛着,迹部景侑一进学校就被空闲着的入江一敏拉走了,如今只剩下他们二位难兄难弟了。

前面的告示牌围着不少人,光介和弦野对视一眼,也毫不犹豫的决定去凑个热闹,告示栏里是学生会的换届改选公告,弦野和光介倒是看到不少他们在U—17里眼熟的前辈,最最眼熟的,当属成功成为风纪委员的平等院辰明了。

光介和弦野听着周围其他人或赞叹或嫉妒的声音,慢慢从人群里退了出来,心里想着平等院前辈不愧是平等院前辈,即使在第一军校这个地方,也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人。结果还没走两步,两个人正巧撞上了他们刚刚想着的前辈。

“好久不见啊,你们两个,”辰明懒洋洋的挥了挥手,光介和弦野则乖乖巧巧的到了辰明身边问了好,辰明倒是不甚在意,一边一个勾住了肩膀和他们玩闹起来,在U—17基地里,辰明就很中意这群后辈了,他们头脑聪明,体能出众,技战术也很好,当三津谷,入江等人毕业离开后,队内挑大梁的基本也就是他们了。

“咦,这个徽章是?”光介有些好奇的问,辰明的外套上不仅别着风纪委员的徽章,还有一个红色的,看不出象征意义的徽章。

“是omega权益保护协会。”辰明笑着说,“我向学校申请成立的,之前学校里闹出了一些事,所以我觉得omega权益保护还是很重要的,我现在是会长。”

“平等院前辈还是像以前一样啊。”光介和弦野对视一眼,辰明依然是那个他们在训练基地熟识的前辈。

“我说,你们这群小子身手没有下降吧,有空我们来两场如何?”辰明眨眨眼,问身旁两个有着好皮囊的美人。

“学长这算是向我们约战了吗,真是稀奇啊。”光介眉眼弯弯,笑着偏了偏头。

“这也没办法啊,即使是军校,好手也不是很多呢。”辰明有些苦恼,这一年来他上挑战台的次数很多,赢多输少,输的也大部分是四年级的预备士官们,这群士官们毕业后,除了入江,越知等人,校园里也鲜少能有与他抗衡的了,所以他只能天天盼星星盼月亮,等着自家的后辈们进学校,才能痛痛快快的打上一场。

“私下不能斗殴的,前辈。”弦野皱了皱眉提醒,他的性格有些像他的父亲,一板一眼的。

“私下不能斗殴,但是可以上挑战台啊,每月一次对战,我说你们记得给我发对战申请啊”辰明给自家后辈普及了一下知识,便被一个通讯匆忙叫走了,临走时还不忘嘱咐他们记得对战申请。

对战申请啊,光介和弦野对视一眼,很快就读懂了对方眼里燃起的斗志,谁都想成为NO.1不是吗,看起来军校也没有他们想象的那样无聊啊。


小剧场:当三津谷玥玖向辰明告白后,辰明把这件事告诉了德川爸爸(最后还是让平德出场一下)

德川:有人向辰明告白了,辰明也接受了,你知道吗?

平等院:哪个混小子向辰明告白的?!

德川:是玥玖

平等院:哦,明天我去军部问问加治和三津谷他们家玥玖愿不愿意入籍到咱们家来


评论(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